沉轨

你好!欢迎来到我的主页

你变回人类吧!

“呐,克罗里君。”


  “嗯?”


  “我记得……曾经你还是人类的时候,你的血可是很好喝的呢。”


  “哈?你这话是什么意思?”


  “呐呐,克罗里君,你以前那么美味,我还想喝,你变回人类吧!”


  “??这不可能的吧??”


  “你这是什么可爱的表情啊,呐,要是实在变不回去的话,不知道现在口感怎么样呢~”


  “喂,费里德!你这家伙,别突然把手放上来啊!”


  “啊啦?生气了吗?”


   克罗里突然沉默,看向天空湛蓝的远方。


  “我也想过……变回人类。”


  “因为吸血鬼的生活太无聊了对吗?”


  “不,那样我就不用和你在一起这么久了。”


  “啊啊,好过分!”


  “费里德,看地平线,那是什么?”


  “咦咦?奇异的白色光芒?”


圣洁。


这是克罗里脑海中闪过的第一个词。


情不自禁地伸手,却猛然想起念珠已不在身上了好几百年。


“唔,克罗里君是想摸摸你的锁骨吗?”


“没有啦。”


“那你是想摸什么,这个?”


费里德说着不知从哪里摸出一个小小的十字架。


“才不是。”


“咦咦,那片光在扩散!”


“真的耶。”


“越来越刺眼了啊,要被包围了吗!”


费里德很兴奋的样子。


白光逐渐将世界包围,再睁眼,都市面目全非。


——


“克罗里君,熟悉这种感觉吗?”


克罗里愣在了原地。


一切都变成了,从前的样子。


那个心中充满信仰的时候的样子。


也是与费里德相遇时的样子。


“骑士大人?”


克罗里心头一震,脑袋嗡嗡地开始响。


茫然。


不可思议。


“喂,谁让你这么叫我了?”


“啊呀呀,克罗里君生气了吗?”


“你觉得我就那么容易生气吗?”


“那你刚才那是什么表情?”


“……”


良久,才开口回答道:


“我只是想起了一些……曾经的事?”


其实连自己都不清楚是怎么了。


军队。


鲜血。


骑士。


战争。


那些已经被遗忘了上百年的东西,全在一瞬间涌现。


被遗忘?不,与其说是被遗忘,还不如说是自己一直在逃避。


“呐,就不想去转转吗?”


费里德像个满怀期待的孩子。


不想。


克罗里没有说出来,只是任凭费里德拽着开心地走着。


他知道自己脸上没有笑容,这些东西总是令人沉重。


从刚才的混乱中清醒,克罗里不禁开始思考起那道诡异的白光。


是神明?


不,这个世界只有丑陋的吸血鬼。


啪嗒。


是水声。


克罗里看着溪水倒映的自己,不禁愣到僵在原地。


红棕短发,蓝色眼睛。


“克罗里君,不要表现得那么可爱嘛。”


“是你在搞鬼?”


“我有什么本事能搞鬼嘛?”


费里德双手一摊。


“啊啊对对,我忘了,人类会有这样的表现是很正常的啦!”


“谁是人类了。”


“你不是想变回人类吗?”


“那是你想让我变回人类吧。”


“要不要试试看,你到底是不是人类?”


费里德嘴角勾起一丝阴险的笑,以难以置信的速度飞扑过来。


克罗里竟被毫无还手之力地扑倒在地。


“骑士大人,还觉得你是强大的吸血鬼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惊愕。


不知所措。


是时间变了?但为什么记忆还在。


还是说这是另一个世界?


“好啦,现在你就安心当一个人类吧!我会保护好你的!”


“谁需要你保护了,再怎么说我曾经也是个骑士啊。”


十字军圣骑士。


吸血鬼始祖。


和这两个身份比起来,还是更愿意去做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类啊。


起码不会被推上无谓战争的战场,或者卷入奇奇怪怪的吸血鬼上位始祖争斗中。


“费里德,快点从我身上起来。”


“诶,既然你变回了人类……”


“哇啊,放开我!放……”


咕噜咕噜。


熟悉的,血液被吮吸的感觉。


“啧,八百年了。”


“你这家伙……”


已经多久没有感觉到生气了,这样强烈的怒意,已经消失八百年了。


“最好放弃抵抗哟,现在的你,我轻轻一推就可以推倒哦。”


“……”




从郊外走进城市,一切都全是中世纪的样子,集市一片热闹喧嚣,年轻的姑娘们在街边笑着,打量着两个陌生人。远处不知道哪位伯爵的城堡矗立在远处,观赏着城区里的一切。


这一切都……太邪门了吧?


心跳。


难以置信。


双手放在胸口,胸腔内有东西在跳动。


真的,真的变回了人类!


欣喜过后,不知怎的竟有些失落。


转头,费里德悠闲地哼着小曲。


是因为这家伙?


的确,这样就没办法一直和他在一起了啊。


……


算了吧,想想就起一身鸡皮疙瘩。




“克罗里君,如果以后都回不去了,待在这里也是不错的吧?”


像是征求意见般,费里德调皮地拉住克罗里的手。


难得地突然害羞了。


“也、也只能这样了啊。”


在这个陌生的国度,或许是陌生的世界,就变回人类轰轰烈烈地活一辈子然后死去吧。没有鲜血,没有战争,无人知晓。


在这里,他不是十字军的骑士,不必为了错误的信仰而战;他也不是吸血鬼的始祖,不会再伤害无辜的人类。


在这个不知道究竟是梦境还是现实的地方,他只是克罗里.尤斯福德,他的身边有一个奇怪的家伙叫费里德.巴特利。他可以做任何一个人类可以做的事,也许还能继续去相信神明。




如果是梦,就请不要醒来吧。


晴空朗朗,一切像是神的意愿。


评论(3)

热度(321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